国寿健投携手国寿财险在国寿嘉园·苏州雅境开展阿尔茨海默病公益科普活动
  • 2024年02月20日
  • 分享

  近日,“关爱脑健康”阿尔茨海默病(AD)系列公益活动在国寿嘉园·苏州雅境成功举办。系列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脑健康保护意识,开展脑健康早筛查和早诊断,分为三大项目,一是为社区居民开展脑健康科普讲座,二是进行脑健康风险筛查,三是提供脑健康义诊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脑健康。

  科普讲座环节,活动邀请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老年认知中心负责人王月菊对阿尔茨海默病进行系统详细的介绍,王主任指出,阿尔茨海默病是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痴呆类型,呼吁老年群体全面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

  脑健康风险筛查环节,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协助长者们开展视网膜疾病与全身慢病密切相关的眼底病变以及AD风险筛查,并由现场专业机构人员解读筛查结果。专家特别指出,对于筛查提示认知功能受损、有较高痴呆风险的长者,建议其在家人陪同下及时到医院进行临床检查。

  脑健康义诊咨询环节,王月菊主任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秦义人主任为社区居民义诊,专业耐心地一一解答社区居民的相关疑问。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社区居民刘老师表示:很高兴参加了如此有意义的活动,重新认识了阿尔茨海默病,无惧它、正视它、积极治疗让晚年生活质量更高!刘老师还说,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亲友,为关爱老人脑健康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60岁以上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1000万,已成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最多的国家,中国人寿积极投身阿尔茨海默病老年长者关爱照护行动,在2023年9月,特别推出“关爱脑健康”阿尔茨海默病专病保险产品,由国寿健投公司和国寿财险公司联合开发,是国内首个非标准体AD保险,该产品纳入AD全案健康管理服务,荣获国寿财险产品开发创新成果奖,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汇集了多方优质资源,由国寿健投公司及国寿嘉园·苏州雅境社区携手国寿财险公司联合主办,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远盟普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进行现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