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被投企业百奥赛图港交所上市!实现中国生物医药企业源头创新
  • 2022年09月01日
  • 分享

  

  

  9月1日,国寿健投公司旗下国寿股权公司投资企业——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股票代码:2315.HK)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共向全球发售2175.85万股,每股发售价25.22港元。

  国寿股权公司于2019年领投百奥赛图D轮融资,并于2020年9月参与D+轮融资。这是国寿大健康基金年内收获的第3家上市企业,也是投资组合中的第13家上市企业。

  生物医药产业体现了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成就和突破,是关系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从源头创新出发,瞄准国际先进技术,持续完善产业创新生态,创造真正满足临床需求、全球认可的中国创新药物,是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

  百奥赛图成立于2009年。作为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百奥赛图在北京、江苏和美国波士顿等多地建立研发生产中心,已与全球前10大制药企业中的9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更是国内领先基因编辑服务、模式动物以及药理药效评价服务的供应商。以专注技术创新、持续新药产出、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百奥赛图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依托于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TM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百奥赛图将单抗和双抗开发技术平台、动物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强大的临床开发能力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涵盖药物研发全流程的新药研发能力。

  2020年3月启动的“千鼠万抗”计划每年可以实现超1500个模型开发工作,已完成1000多个靶点制备,300个靶点处于抗体发现阶段,极大提高了临床转化成功率,加速新药研发进程。

  作为业内少有、具有独立原创技术的平台,百奥赛图已建立起12项核心药物产品管线,服务全球客户近800家。未来,百奥赛图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持续产出更多优质抗体药物,造福全球病患。

  关于国寿股权

  国寿股权公司是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化私募股权投资子公司。秉承“投资未来、投资创新、投资价值”的投资理念,国寿股权公司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专业优势和中国人寿的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展现国寿作为。

  国寿大健康基金由国寿股权公司发起设立,是国内领先的旗舰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国寿大健康基金已实现在生命科学、医疗科技、医疗服务、数字医疗等领域的广泛投资布局,投资了一批中国医疗健康行业领军企业。